穷尽光年

【安雷】糖

如题,简单粗暴。

ooc私设都是我的锅。

睡前小甜饼。
——


   雷狮很喜欢吃糖,这是很久很久以前安迷修便通过投喂糖果得出来的一条结论。

   但是最近,他开始有些摸不清雷狮到底喜欢吃什么样的糖,似乎什么糖他都来者不拒,又似乎对什么糖都没有表现出过分的热爱。

   就像只是单纯的喜欢甜甜的味道。

   安迷修想起第一次见面时,春光明媚安静的荡入对方眼底漂亮的紫意中,一片光芒蔓延开来无声四溢。

   从自己掌心不小心滑落出去的那颗有着漂亮包装的糖果在空中破出一个漂亮的弧度,最后轻巧的落在那人的指尖,印着爱心的粉色包装纸在阳光下闪闪的发着光。

   “这种搭讪方式,未免也太老土了点。”

   安迷修望着对面的那人笑颜间满是不透光的玩味之意,浸在绵长暖意之下,竟生出几分不真实的梦幻来。自然的拆开粉色包装纸,露出里面同样可爱的糖果来,那人似是下意识伸出舌尖在唇边过了一圈,然后将糖果送入口中。

   “不过我接受了。”

   这便是初遇。安迷修在那天邂逅了自己一生的春暖花开。

   然后便是顺理成章的结识,并且逐步的熟悉彼此,了解彼此。时光弥漫着淡淡的甜味好,回味片刻唇齿间仍留有甜丝丝的余味。

   作为朋友,安迷修知道雷狮喜欢清早起来的时候含一颗薄荷糖,每每与他互道早安擦身而过时鼻翼间都会缭绕着若有若无的清凉气息。作为同桌,安迷修知道雷狮上课昏昏欲睡但又强打精神时会从自己的课桌里摸出随身带着的一盒果味硬糖,糖果小巧的很,于是雷狮便总是在困意袭来时往嘴里塞一颗,然后会因为舌尖扩散开来的阵阵甜意满足的眯起眼睛,就像一只被温柔抚摸着下颚的猫咪。

   而作为恋人,安迷修却发觉,糖果对于雷狮来说似乎也并非总是具有强大的引诱力。

   安迷修记得上次有一个女生从自己这里打听到那段时间雷狮经常吃的糖的品种,便去买了一大袋子而且塞了一张情书在里头,跑过去对雷狮告白,结果被十分果断的拒绝了。据说那个女生泪眼汪汪的求雷狮收下那袋糖果,但雷狮却拒绝了。

   “我对她说,‘糖果你自己留着吧,哪天觉得过的苦了就吃一颗,我可不需要这玩意。’难道还不够委婉吗?”

   这是事后雷狮的原话。

   “但你不是喜欢那种糖吗?”
  
   安迷修的疑问似乎正中了雷狮的红心,他扭过头像是骂骂咧咧一般低声嘀咕了一句话,随即动用武力制止了这个话题。

   安迷修也并未多想,权当雷狮不愿欠那个女生的人情。——但是现在看来,理由也许不止这样简单。

   “嗯?你说啥?”

   雷狮正躺在沙发上刷着微博,突然听闻恋人突然提起过去的事情,不免有些好笑的调侃道,“这么老的事情你还记得呢,吃醋啦?”

   “没,就是想问一下你,”安迷修走到沙发旁边揉了把雷狮的头发,“当时那种糖你不是很喜欢吃么?怎么......”

   “哦,这事啊。”雷狮早已没了当初本就不多的青涩,更失了将真相藏起来的必要。“因为是你买的啊。”

   “啊?”

   “啊什么,”雷狮垂下眼帘将目光集中在手机屏幕上,羽睫投下的阴影被均匀的涂抹在眼瞳深处,“就是因为你。”

   不是喜欢糖,只是喜欢你而已。

   安迷修哑然,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的心情一下子好了不少。“原来那个时候你就...”

   垂眸的伪装被毫不留情的撕开,雷狮有些恼羞成怒的抬起头想要说些什么,却意外的望见了对方伸过来的手,以及掌心那颗被剥开的圆润糖果。

   “我的荣幸。”

   安迷修笑着说道。

   雷狮有些郁闷的看着安迷修掌心的那颗草莓味的糖果,却也没有丝毫犹豫便凑过去含在口中。熟悉的味道在口中弥漫开来,捎着那年春风的暖意绵延,似是时光最最真挚的漫溯。他笑起来,扯着安迷修的领带迫使他弯下腰,对准他的唇狠狠的吻了上去。

   安迷修尝到雷狮口中满溢出来的甜意。

   蜜甜浸透了每一寸心房。




end

评论(4)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