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尽光年

   骑士倒在这个雪夜里。他疲惫极了,甚至于连动一动冷到麻木的指尖也显得分外吃力。他想要闭上眼睛小憩一会儿,可每当他的上下眼皮相互靠拢之时,寒流总会得寸进尺般地侵入他的灵魂,冻结住骑士的五感,要他朝着死亡顶礼膜拜。

   这时候他的眼前浮现出来一个模糊的人影,慢慢地被夜幕中万丈星芒照亮,扩散出一幅熟悉的模样。那人说,安迷修,难道这样你就不行了吗,只不过这种程度你就要倒下,向世界认输了吗?他语气里带着轻蔑的笑意,燃烧的星辉将那双紫色的眼眸点燃,升腾起一阵阵凉薄的云雾。

   给我醒来,安迷修。——你的路还没走完,你那愚蠢的骑士道也还未来得及被你贯彻,你还不该跟我离开。海盗缓缓道着,话语愈发缥缈。向前继续走吧,我会在那里等你。

   骑士双目的涣散被万千闪烁的星辰消融。他拄着双剑起身,勉强站定住。他望向夜幕,那里正流动着无数明媚璀璨的希望,骑士知道,海盗就隐藏在那其中,隐藏在某一颗不知名的星辰上,也发着光。于是他笑起来,在眼底将寒冷无法冻结的暖意深深地埋下去。

   我会去找到你的。骑士说。

   骑士的身影被呼啸着的无边风雪销蚀殆尽。星空仍是微垂,在雪地里洒落下无尽绚烂的奇迹。

  

评论

热度(15)